标题: 联学共建 |“红色引擎 理论联学”——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院与淄博职业学院联合开展联学共建共上党课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MB28587210/2024-543570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9 发布机构: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联学共建 |“红色引擎 理论联学”——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院与淄博职业学院联合开展联学共建共上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充分发挥“齐风陶韵 先锋文旅”“1+8”党建品牌矩阵影响力,在互学互鉴中激发创新动能,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理论基础。3月2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同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院联合开展“红色引擎 理论联学”联学共建共上党课活动。活动邀请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素莲授课。

活动中,郭素莲教授以“保护历史文化遗产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习近平关于历史文化遗产的思想与实践”为题作专题党课。从“以文明传承和思想解放的高度强调文化遗产的意义、以科学的理念对待文化遗产保护问题、以文化遗产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国家建设发展以及以制度和法治建立文化遗产保护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关于历史文化遗产的思想与实践进行深入讲解。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郭教授的讲解,为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提供了坚实理论基础,使人受益匪浅,作为文物工作的基层党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话,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业冰、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吴翠玲,市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张波,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莲静以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