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博物馆开展节前消防大检查筑牢文物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09-30 15:10:45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博物馆 字体:[ ]
  国庆和中秋假期临近,市博物馆高度重视假期场馆消防安全工作,以全省文物消防安全交叉检查为契机,以全省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指导,尽职履责、全面排查,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

根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全省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各文博单位按要求集中完成自查自改的基础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消防救援总队决定组织各市开展文物消防安全交叉检查。

在接到通知后,市博物馆马上行动,进行了自检自查。9月25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消防救援支队于来淄博市博物馆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集中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检验、维修、用火用电、消防演练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博物馆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博物馆是全市一级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单位之一。近年来,市博物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宣传教育,强化责任落实,组织隐患排查,始终警钟长鸣,确保了市博物馆近年来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市博物馆是一个老馆,配套设施不全,长期处于边使用、边维修的状态。针对这一情况,市博物馆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对馆舍进行改造提升,对展览大厅、办公大楼进行了漏雨防水整修处理,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确保观众安全和文物安全。对之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博物馆及时组织制定防范措施,结合实际进行认真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绝不放过一个死角。

下一步,市博物馆将常抓不懈,防患未然,从工作的细微处入手,进一步整改和清除所有的安全隐患,巩固已有的安全生产成果,确保观众安全和文物安全,努力维护好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