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强化措施做好国庆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09:13:39 浏览次数: 来源: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为确保国庆假期旅游景区安全,确保旅游行业健康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动作为,打好提前量,确保国庆假期旅游活动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一)狠抓包车生产。为深化文化旅游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全县文化旅游系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两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沂源县文化旅游局组织执法检查人员对全县旅行社进行全面检查和梳理,结合旅行社平安行活动加强假期期间旅游包车的检查,并且对旅游包车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措施检查,确保各旅行社在组织人员外出旅游的过程中,既能保证安全,有能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二)狠抓景区排查。为假期期间在景区不出现意外事故,召开了全县景区负责人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好景区的主体责任,在假期到来前对景区内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对景区道路、落石、涉水等区域进行重点摸排,后期将组织人员对景区进行集中检查,确保景区内风险隐患全部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严格疫情防控。因为天气转冷,并且国外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为了预防假期人员流动和人员密集造成的传播风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景区入口处严格执行人员健康码出示、体温测量、来源地和身份信息核验等防控措施,确保从源头上堵塞疫情传播风险。并且对景区内密闭空间采取限流和预约的制度,确保同一时间避免出现大量人员聚集现象,同时避免出现游客来了看不了的现象。

(四)审慎组织活动。在文艺活动的组织上采取审慎态度,对于无确实必要的文艺活动不在假期期间组织,避免造成短时间人员的大量聚集,同时强化对民间剧团的活动组织管理,避免出现在集市、景区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演出,造成人员聚集的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