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夜间文旅经济发展暨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5 16:32:20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9月24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在高青召开全市夜间文旅经济发展暨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现场会,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和提升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部署,推广高青工作经验,进一步研究部署加快夜间文旅经济发展和提升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的路径和措施。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高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德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高新区地事局、经开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文昌湖区旅游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在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各区县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提升文化生活满意度部署和要求,聚力做好夜间文旅经济繁荣兴盛文章,“水上高青”、淄川月亮猴夜市等一批夜间文旅项目落地见效,“齐舞·悦动”文化艺术季、麦田音乐节、第三届五音戏艺术节等一批文化节事活动繁荣活跃,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他指出,当前,要以繁荣“夜游”主题观光、“夜娱”文化体验、“夜食”特色餐饮、“夜购”时尚消费、“夜宿”品质休闲等为主题,创新打造一批夜间文化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夜间消费业态;要以商业繁华路段为基础,围绕原有购物综合体、老商埠、购物街区等,布局淄博特产专售、文创零售等,精心策划打造灯光秀、演艺秀等项目,构建标志性“夜旅游”发展带,营造宜商宜游的消费体验环境,力争年内每个区县至少打造形成一条与区域商圈发展相融合、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功能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要全面实施好文化惠民“双十”行动方案,分类施治、补齐短板,加强宣传推广,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有新提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有解思维、平台思维、市场思维,统筹协调、凝聚合力,高水平打造夜间文旅新业态和新项目,高质量策划举办文化活动和文化产品,为“活力淄博”建设增添新亮点、为文旅淄博建设增加新看点、为淄博经济发展增加新卖点。

高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德民在致辞中表示,高青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夜间经济发展和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成功打造江北最具特色的水上夜间经济项目—千乘湖生态文化园新型文旅特色夜经济,建成“千乘湖城市会客厅”,创作了一幅“水上黄金旅游图”。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推出文化“宅急送”,线上阅读、展览、授课等活动,一道道文化大餐通过网络走进群众心中,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高青县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文旅经济发展和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区县文化和旅游局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