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执法
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推动三个转变开创工作新局

发布日期:2020-09-11 10:03:35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字体:[ ]

近日,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认真回顾总结建队两个月来的工作,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科学论断,确定推动三个转变,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样、三年创一流”的工作目标。一是推动建队理念转变,夯实建队之基。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明确支队的性质定位是,“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下,受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综合行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六大领域行政执法职责,并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这是支队的建队之基,这一性质定位是由中办〔2018〕59号文件设定,既包含了支队的性质、属性,又界定了支队的权责边界;既是政治要求,又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支队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这一定位,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摇摆和偏移。二是推动党建理念转变,筑牢立队之魂。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做到党建和执法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着力抓好理念融合、组织融合、载体融合、制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和执法业务深度融合,让党建活动有意义,组织活动有意思,党员干部有意愿。三是推动执法理念转变,落实强队之策。坚持执法监管第一要务,把执法队伍的能力建设抓紧抓实。创新手段,用“互联网+行政执法”思维,重新格式化每一个执法人员的观念,推进执法能力信息化,实现由传统执法模式向信息化执法模式的转变。突出抓好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普及应用,确保移动执法系统现场执法任务尽快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