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执法
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坚持“三个导向”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9-01 10:01:44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字体:[ ]

8月31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创城攻坚”推进会,部署深化主城区网吧治理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确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攻坚战。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靶向突破抓重点。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旅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创城工作方案,把“安全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作为深化网吧和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治理的总目标,配套细化了19项具体检查指标,作为执法监管、巡查督导的根本任务。支队继续把主城区划分为四大片区,由班子成员带队,兵分四路,专班值守,拉网排查,实行网格化监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补短板。对主城区200家网吧和校园周边文化场所落实常态化监管措施,瞄准问题网吧,开展“净吧”行动;瞄准不良信息,开展“净网”行动;瞄准不良视频、不良广告,开展“净频”行动;瞄准不良出版物,开展“净边”和“扫黄打非”行动。即日起,围绕落实市级监管责任,对四大片区200个文化场所点位,开展点对点检查,每个点位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每个业户都签订限期改正承诺书,由支队整理建档,及时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长效监管强弱项。支队明确,在“创城攻坚”的每一个环节都着力推动执法理念转变,用“互联网+执法”创新行政执法方式,大力推广普及移动执法系统应用,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确保年内移动执法系统现场检查、案件查办占比超过80%,尽快构建起大市场、大数据、大监管的文化市场长效治理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