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博物馆共建教学科研基地

发布日期:2020-08-25 10:07:02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博物馆 字体:[ ]

8月24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博物馆教学科研基地签约仪式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陈靖、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社会科学处处长苏守波、服务社会办公室主任李涛、齐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灿贤、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淄博市博物馆馆长王振华、党支部书记王焕文、副馆长谭秀柯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主持。




吕传毅和王振华签署《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博物馆共建教学科研基地合作协议书》,并共同为“山东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山东理工大学将充分运用人文社会学科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生物、工业设计、材料科学、土木工程等理工科人才资源优势,支持淄博市博物馆建设“智慧博物馆”。淄博市博物馆为山东理工大学相关专业教学实习、科学研究免费提供馆藏资源、适当的场所,充分运用馆藏资源优势支持山东理工大学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双方建立定期沟通与学术交流机制,在文物考古、文物保护、博物馆学、历史文献、地方史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研发文创产品。双方还将集成人才队伍、产业力量、政策环境、文化平台等优势,建立协同研究、开发工作机制,为文化强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产业支持。

淄博市博物馆是展示淄博市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为传播淄博市的历史文化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山东理工大学坐落在淄博,除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职能之外,还承载着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职能。基地的建立将搭建起山东理工大学和淄博文化界、特别是文博界联系的重要桥梁,进一步深化和扩大校地合作,促进高校人才资源、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淄博市博物馆也将倍加珍惜这次合作机遇,积极主动地为理工大学的师生参观博物馆、运用博物馆资源提供全方位服务,使学校教育与博物馆教育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为淄博文化名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