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2 09:54:06 浏览次数: 来源:本局 字体:[ ]

2020年7月14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艺术委员会4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委员会是局党组领导下,由专家组成的常设咨询机构,是进行文化艺术作品创作、生产、展示、演出和收藏等方面科学决策的参谋和智库。艺术委员会下设“戏剧戏曲支委会”“音乐舞蹈支委会”“书法美术支委会”“摄影艺术支委会”“舞台技术支委会”5个支委会。

成立大会上宣传读了《关于成立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委员会的通知》《关于印发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委员会章程的通知》。周茂松同志为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委员会戏剧戏曲支委会委员、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副院长朱雷声代表委员发言。中国书协理事、淄博市书协主席、淄博书画院原院长赵长刚,中国剧协理事、山东省剧协副主席、淄博市剧协主席、“梅花奖”获得者、五音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吕凤琴分别发言。 

会上,张振香同志对艺术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希望。一是要不辱使命,继往开来。希望艺委会的各位委员真正树立起发展繁荣淄博艺术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舟共济,群策群力,认真总结过去的优良传统和经验,把握住今天难得的历史机遇,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把我市艺术事业的发展推上新的高度。二是要团结协作,德艺双馨。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戮力同心,干事创业。三是要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希望各位委员,在委员会的工作中,继续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通过艺术顾问、学术咨询、项目合作等多种灵活多样的学术合作机制,为全市艺术创作、科研提供专业指导和智力、经验支持。

会上,周茂松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艺委会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确保艺术作品内容健康,符合党性、人性和主流社会价值观。三是严格标准和条件,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件作品。四是服从安排尽职尽责,为局党组工作决策提供参谋和咨询。五是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党和文艺的关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