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博物馆百件文物开启广州之旅

发布日期:2020-06-05 10:32:41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博物馆 字体:[ ]

6月5日,山东省“齐鲁汉风”文物展在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包含了山东博物馆、淄博市博物馆等多家单位收藏的山东汉代诸侯王墓出土精品文物共354件。为了本次展览需要,淄博市博物馆共借出包括鎏金银盘在内的战国和汉代精品文物112件(套),这些精品文物将在广州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展出。

这次文物合作展出是淄博市博物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的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对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博物馆展陈文化交流、扩大齐文化影响、展示悠久灿烂的齐文化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淄博市博物馆积极开展文物交流与合作。2017年,淄博市博物馆馆藏金鐏铜戈赴美参加由国家文物局、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合办的“秦汉文明”展览,之后又在国家博物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展出,推动齐文化的研究与宣传,提升齐文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2019年,淄博市博物馆百件文物赴北京参加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海岱朝宗——山东古代文物菁华展》,首次集中亮相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赢得社会广泛关注。淄博市博物馆以馆际交流为平台,制订展览合作与交流工作制度,规范相关工作流程,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学习其他博物馆展览、管理等方面先进经验,扩大了藏品的利用效率,促进了我市文博事业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