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桓台文化和旅游局“六大举措”聚力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03 10:23:56 浏览次数: 来源:桓台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一是着力打造“淄博直播”红莲湖实践基地,助力经济发展。创新思路,积极布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新业态,将文化赋能、旅游产业赋能紧密结合起来,发挥桓台县“两湖一文”主体带动作用,打造淄博直播“1+N”新模式。通过打造一处直播带货实践基地,发展辐射带动工业、农业、文旅等产业共同参与协同推进,打造全产业链集群,形成直播营销新业态,促进全县文旅产业同频共振发展。建设以县级直播点为中心,示范先行,带动全县镇村直播点共同发展的三级建设模式,打造“淄博直播”红莲湖直播实践服务平台,为企业增产赋能搭建平台。直播基地打造的10个室内直播间和10个户外直播场景计划6月份试运行。

二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激发发展活力。持续用力推进马踏湖旅游开发重点攻坚项目,认真筹备参加全市文化旅游线上招商推介,主动对接知名文旅企业,充分展示桓台县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快项目招商引资步伐,争取尽快推进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创智谷、泓基农业田园综合体、东岳蓝海大酒店、天煜豪生大酒店、885温泉酒店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指导红莲湖景区指导红莲湖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泓基农业田园综合体创建国家3A级景区,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推进智慧旅游体系建设,依托县大数据中心云平台,建设县文化旅游管理与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文旅公共服务智慧化、便捷化。

三是着力加大旅游营销,彰显文旅特色。组织县内文化和旅游企业参加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积极筹备在桓台举办的2020年淄博文化旅游音乐节活动,配合做好“夏爽淄博·乐好声”主题活动,选择信园步行商业街、泓基悦色农庄、百萃源农庄的等地作为分会场。修编《桓台文旅招商手册》《桓台旅游手绘地图》。同时,通过市县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发布桓台旅游最新资讯,为游客消费提供有效供给和旅游咨询服务。

四是着力开展文旅在线培训,提高服务水平。疫情期间,利用“旅豆学堂”文旅在线平台,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线上课程培训,文旅系统全体干部、文旅企业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指导旅游企业进一步了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政策,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和单位的运营经验,应对疫情练好“内功”,全面提升县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五是着力推进“书香桓台”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实施“书香桓台”三年计划,以构建“县书城、镇(街道)书吧、村(社区)书屋”三级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和建设“15分钟阅读圈”为主线,共建一批高品质、新概念、高颜值的阅读书吧或城市书房,提升一批高效能、覆盖广、受欢迎的社区书屋和农家书屋,建设一支全民阅读推广队伍,培育100余名阅读推广人。培育一批主题化、特色化、受众广的全民阅读品牌,推动全县人均阅读基础设施拥有率、群众阅读消费率大幅提升,把桓台打造成为一座飘满书香的城市。年内,推进建设1家城市书房、5家书吧,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提质升级5家新型“1+N”模式农家书屋,提升文化内涵和服务功能。

六是着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弘扬传统文化。桓台博物馆争创国家二级馆。扶持新建桓台建筑博物馆、夏庄田氏骨科博物馆、李志业红色记忆博物馆、孙树强扒鸡酱蹄记忆馆等一批非国有博物馆,扩大文博资源存量。指导各类博物馆提升展陈水平,优化服务供给,整合全县文博资源,策划文博研学游项目。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聚匠馆、传习所等,开发非遗特色旅游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