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执法
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市场综合整治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6-03 09:22:02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字体:[ ]

一是突出抓好网吧问题治理。利用全省网吧管理系统,抓好目前全市291家经营性网吧的全天候监控,每天巡查统计网吧在线率和客户端在线率。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在线处置。重点抓好主城区112家网吧监管,逐一登记造册,准确定位,实行执法人员全天候挂包督查制度。坚持把查处“接纳未成年人”、“不核实、不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信息”作为网吧监管执法的重点,加大执法频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实施网吧监管“黑名单”制度,全面推行网吧信用分级评定制度、上网人员身份信息核查制度,把被查出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列入“黑名单”,实施重点监控,教育、督促和引导网吧业户守法经营、安全经营、文明经营。

二是突出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对主城区55所小学、32所初中、9所高中学校周边的文化经营场所全面落实常态化监管措施,集中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瞄准问题网吧,开展“净吧”行动;瞄准不良信息,开展“净网”行动;瞄准不良视频、不良广告,开展“净频”行动;瞄准不良出版物,开展“净边”和“扫黄打非”行动。加大出版物市场清查力度,对全市33家出版物批发单位发行单位、370家零售单位,逐一摸排,坚决查缴涉及淫秽色情、恐怖暴力和媚俗低俗等不良内容的“口袋书”、卡通读物、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游戏软件。加强对全市725家印刷企业的监管,从源头上防止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物流入市场。

三是建立分片挂包巡查督导机制。以主城区为重点,以柳泉路和共青团路为界,划分4个片区,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建立分片挂包巡查督导机制。动员大会结束后,支队执法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对照创城实地考察标准,全面摸排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存在的问题,约谈经营单位负责人,发放创城工作告知书,建立问题台账和重点监管清单。下一步,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支队还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开展综合整治,确保问题弱项及时发现、整改落实及时到位、实地测评不出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