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沂源县多措并举刺激文旅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29 16:21:12 浏览次数: 来源: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沂源县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受到较大波及,为有效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沂源县采取针对性措施,刺激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一、强化政策扶持。制定《沂源县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办法》(试行),鼓励和调动各类资本在沂源县投资兴业。对列入市县重大文旅项目给与用地指标、基础配套的优先供给;对满足要求的乡村旅游示范片区给与所在镇(街道)100万元一次性扶持;对创成3A级以上景区、评定为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评定为3A级以上旅行社的,按照评价标准给与最高300万元一次性奖励。

二、强化游客引流。起草制定了《沂源县“引客入源”补贴办法》,对积极招徕县外游客来源旅游的旅行社进行补贴。根据游客的停留时间、是否住宿等制定补贴标准,分别给与10-30元/人次的直接补贴,鼓励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主动“引客入源”。

三、刺激文旅消费。积极开展文旅惠民消费活动,制定了《2020年沂源县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实施方案》,市民凭“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可享受文化旅游消费直接减免,目前,签约县内文旅企业9家,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面值20万元,可刺激带动文旅消费100万元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