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图书馆党支部赴马耀南烈士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0:53:5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图书馆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踏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6月22日,市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前往“一马三司令”的故乡周村区北旺村马耀南烈士故居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支持烈士家乡发展。

在马耀南故居,全体党员瞻仰了马氏三兄弟烈士铜像,通过参观事迹展厅,仔细聆听革命先烈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到“一马三司令”马耀南、马晓云、马天民为抗日救国壮烈牺牲的悲壮,近距离感受马耀南烈士从接受教育、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黑铁山起义、抵抗日军侵略、壮烈殉国、赤诚爱国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满怀对烈士的敬仰,满腔热血地诵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感觉使命在肩,任重道远。

最后,党员们与马耀南烈士之子,现年86岁的马立修老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

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不仅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也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革命洗礼,感受到了革命事业中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和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推动淄博文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此项活动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图书进乡村”活动,向烈士家乡北旺村捐赠图书298册。图书品类丰富,涵盖政治、人文、社科、科技等各门类,并特别配置了儿童教育、家庭健康、医疗保健养生等方面书籍。村主任孙成卫代表北旺村接受捐赠。他说,感谢市图书馆对烈士家乡的厚爱,给村里百姓送来这批崭新的图书,充实了村图书室,真是文化惠民“及时雨”,我们一定利用好,让大人孩子多读书,读好书,日子越过越红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