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全市精品旅游镇村创建标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19 09:28:36 浏览次数: 来源:本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省级精品旅游镇村,继续深入开展“树标杆、学标杆、赶标杆”活动,6月16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全市精品旅游镇村创建标准专题讲座,推动全市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讲座邀请山东省乡村文化旅游研究培训基地主任、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全域旅游研究所所长庞晶教授进行授课。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精品旅游镇村创建和村庄景区化培育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严旭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提出“以旅强农、以农促旅、农旅结合、城乡互动、优势互补”的乡村旅游发展战略,形成了连片“率先发展、以片带面、全域发展”的乡村旅游新格局,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民风民俗的乡村旅游示范单位,建成了一批多元素乡村旅游综合体,乡村旅游向着规模化、精品化的趋势快速发展。他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淄博市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开展乡村旅游精品化创建工作,着力培育一批景区化村庄,提升全市乡村旅游精品化建设水平。

下一步,淄博市将策划评选十大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推出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拓展乡村旅游营销推广,推动全市乡村旅游精品化和标准化建设不断深入。本次讲座特邀山东省乡村文化旅游研究培训基地主任、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全域旅游研究所所长庞晶教授授课,对《山东省精品旅游镇村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山东省精品文化旅游小镇评定标准》《山东省精品旅游特色村评定标准》《关于开展村庄景区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深入解读。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抓住这次讲座机会,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创建和标准化工作,推动淄博市精品旅游镇村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