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行业安全

发布日期:2020-05-25 17:06:18 浏览次数: 来源: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为确保两会期间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稳定,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确保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区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措施,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认真梳理文化旅游系统信访隐患,对前期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总结排查,做好信访人员问题解决,确保两会期间行业信访案件及时清零;对全县文化旅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围绕消防安全、餐饮卫生、特种设备、电器设备、治安监控、人员培训、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不间断巡查,持续到两会结束。

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围绕文旅行业安全确定的工作重点,做到“五查五看”:查领导,看组织是否落实到位;查重点岗位,看排查是否彻底、不留死角;查制度,看措施是否可行、具体;查整改,看隐患是否消除;查应急救援,看救援机制是否反应快速敏捷,救援人员和救援设备是否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