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山东博物馆与博山区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5-18 14:59:36 浏览次数: 来源: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5月17日,在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山东博物馆与博山区签订合作协议。今后,山东博物馆将发挥其在社会宣传教育、文旅宣传交流、文物保护展示等方面的优势条件,为博山区文化旅游资源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实现山东博物馆与我区文化旅游资源社会共享。山东博物馆馆长郑同修、山东博物馆副馆长杨波、山东博物馆副馆长卢朝辉、博山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高健等出席签约仪式。

郑同修在致辞中表示,由山东博物馆和博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琉光溢彩——博山琉璃文化展》,自2019年9月开展以来,截至目前累计接待中外游客数十万人次,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这次展览不仅仅是博山琉璃文化的全面展示,也是山东博物馆与地方政府进行友好合作的一次尝试。他充分肯定了博山琉璃在全国的代表性地位,他说山东博物馆利用在全国范围内较有影响力的文化知识殿堂作为平台,来展示具有典型地方特色的文化在省博历史上微乎极少,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山东博物馆希望能够为各级地方政府、各级区域提供展示的平台。博山琉璃既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载体,也是近现代工艺文化的载体,如何古为今用、让传统技艺对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作用是我们共同探讨的话题。他代表山东博物馆欢迎与博山区人民政府开展广泛而长久的合作,愿为博山经济社会发展略尽绵薄之力。同时感谢三位琉璃艺术大师向山东博物馆捐赠作品,山东博物馆将以适当的方式进行展示展览。

高健在致辞中代表博山区人民政府就博山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对山东博物馆关心支持博山文化旅游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博山是一座为琉璃而生的城市,素有“世界琉璃看中国,中国琉璃看博山”的美誉,在山东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琉光溢彩——博山琉璃文化展》自2019年国庆前夕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山东博物馆为弘扬发展博山陶琉文化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平台,也进一步提升了博山琉璃文化的品牌知名度。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山东博物馆与地方政府“结对子”交流合作的尝试,充分发挥了国有博物馆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博山区将抓住这次合作机会,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宣传好博山的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博山文化旅游品牌,努力在文旅融合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跨越。

山东博物馆是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座省级综合性地志博物馆,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学术研究、宣传推广、文物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广泛开展各类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琉光溢彩——博山琉璃文化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