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出版
关于成立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开展成员招募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5-14 17:14:17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为充分聚合社会阅读力量,深入推动全民阅读,按照《淄博市建设“书香淄博”实施方案(2020-2022)》部署,决定成立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

一、关于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

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是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图书馆、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淄博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共同倡导成立,依托淄博市全民阅读促进会运营,以推动全民阅读为宗旨的阅读联合组织。

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将以联盟章程为指引,采取资源共享、协同合作的方式,推广场地联用、品牌联创、活动联办、讲堂联作、平台联建。积极联合各种社会力量,推动全民阅读从政策导向落实为行动指南和具体活动。通过开展各种阅读活动,向公众推广科学的阅读方法,提升个体的阅读能力,培养市民的阅读习惯,营造文明阅读的社会风气,致力于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二、成员招募权利及义务

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遵循自愿参与、协作运营的原则,每年签订一次合作协议,欢迎各类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实体书城、书吧、书屋等阅读机构,以及热心公益阅读的媒体、企业、单位、社会组织申请加入。现面向全市招募联盟成员单位。

(一)享受权利

1.经审核加入联盟后,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将择优选择其中部分单位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符合以下条件者可申请追加经费支持:(1)面向儿童与青少年、残障人士、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等特殊群体组织开展的读书会活动;(2)协议期内公益性质的读书会活动场次达到20场及以上。以上两个条件相互独立,符合条件可累加支持。

2.所有加入联盟的成员均可获得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提供的相关资源与服务,包括场地支持、专业的阅读指导咨询、活动用书荐购、活动集中宣传等服务。

(二)履行义务

1.各成员单位可自行组织阅读活动,形式以读书沙龙为主,亦可组织面向公众的大型阅读活动,活动地点须在淄博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协议期内组织不少于10场公益阅读活动,每次活动参与人数在30人以上。

2.每期读书会活动的主题及嘉宾等策划内容需提前向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报备,同时在宣传中需注明“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并将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图书馆、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淄博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列为活动主办、协办或支持单位。读书会活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文学、艺术、教育、健康、饮食、养生、旅游等。活动结束后需在5个工作日内向联盟提交活动资料,包括但不限于照片(视频)、读者反馈意见、媒体(自媒体)报道等。

3.每一期读书会结束后需提交活动报告,内容包括活动开展总体情况和业务记录,如有经费支持的需提供经费使用情况列表(支出明细、各项明细预算、实际支出、支出比例),其中组织者为个人的提供相关的票据或其复印件,具备条件的单位由财务出具意见均可。对于有经费使用违规行为的成员单位,联盟将中止经费支持并保留追讨相关经费权利。

4.各成员单位需接受联盟的监督与指导,年底联盟将对各成员单位开展考核,考核通过者可以继续签订下一年度合作协议。

5.联盟实行可进可退机制,各阅读组织因自身原因可以退出本联盟,需提交书面申请,经审核同意退出之后不得再以本联盟成员身份开展活动。

三、申报方式

有意加入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的阅读组织请填写《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入盟申请表》,并于2020年5月30日前交还至淄博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或发送至邮箱swljxwcbglk@zb.shandong.cn,联盟将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核筛选,并在6月10日前将结果反馈至申请人。

联系人:巩辉   电话:13355280066


附件:淄博市全民阅读联盟入盟申请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