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三项举措”力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2 09:39:32 浏览次数: 来源: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立足文旅工作实际,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实践和创新,着力强化“三项举措”,以党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将党建工作绩效管理的实践探索延伸到基层党支部、落实到普通党员,着力解决“党建工作要求不严、质量不高、运行不规范、带动作用不显著”的问题,努力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规范促提升。以标准化引领党建规范化,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战”。抓基础促规范,编制《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建工作手册》,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完善提升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建文化长廊,丰富党建文化内涵建设,实现党建中心阵地效能最大化。创新体制机制,规范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坚持完善“主题党日”,推动基层党组活动方式创新。严格按照机关工委《党建标准化工作落实重点》标准,做好e支部维护工作,进一步提高文旅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力争每月e支部维护完成率100%。

二是抓亮点树典型。组织开展“文旅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和基层党支部支部“一支部一先锋”创新活动,引导县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桓台博物馆、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电影公司6个党支部将党建品牌创建与文旅产业融合、文化惠民、文旅宣传等业务工作紧密联系、共同谋划、统筹推进,促进各党支部把工作重点转化为亮点,把亮点做成优势,把优势做成品牌。以先进集体为榜样开展对标学习,做到“学有榜样干有方向”,组织文旅系统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到县公安局对标学习党建工作。通过“一支部一先锋”先锋模范评选活动,每个党支部选树一名党员,局机关支部选树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淄博人物刘艳东作为身边党员学习标兵,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宣传弘扬优秀党员的先进精神和典型事例,激励党员在攻坚克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抓党建促文旅事业提升”。

三是抓推进促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讲政治、抓党建就是抓队伍、抓党建就是推动业务工作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县“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把“五争攻坚”作为首要任务,局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支部书记主动担当,普通党员积极作为,推动工作高点定位、高质高效。启动2020年素质提升工程年轻干部培训班,组织开展庆“三八”魅力人生、炫彩生活交流会,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主题交流会,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创新党建工作带来新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