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图书馆“书香淄博”建设馆员论坛开讲

发布日期:2020-04-29 09:39: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图书馆 字体:[ ]

为扎实推进“书香淄博”建设,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职能作用,切实提高图书馆员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4月13日,淄博市图书馆“书香淄博”建设馆员论坛正式开讲。市图书馆全馆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学习。

 做好读者服务工作是图书馆开展各项业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书香淄博”建设的重要环节。论坛第一场由读者服务部主任孙凤以“读者服务工作”为培训分主题展开。培训以了解并熟知图书馆发展现状、读者类型与结构、业务流程与制度、读者咨询问题与解答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新馆开放四年来市图书馆业务管理措施的新变化,其中有关城市书房利用注意事项、读者积分管理办法、文献遗失污损如何处理、通借通还服务规则、图书无法成功续借的诸多情形等具体问题,通过现场举例说明,引起大家进一步学习探讨的浓厚兴趣。

 此次培训有效普及了相关业务知识,有利于消除图书馆员跨部室服务的业务盲点和障碍,使全体工作人员对现行管理措施和规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做好读者服务工作的信心。

“书香淄博”建设馆员论坛是市图书馆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2020年淄博市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打造书香淄博”总体目标,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关于建设“书香淄博”的实施方案,积极培育适应多岗位、多职能要求的复合型文化人才而量身打造。此后,市图书馆还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和读者服务需求,开展多层次、多主题、多维度的系列培训,持续深入开展“创三优”服务活动,为“书香淄博”建设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