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书香淄博·全民阅读”暨第十三届淄博读书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16:23:08 浏览次数: 来源:本局 字体:[ ]

4月24日,“书香淄博·全民阅读”暨第十三届淄博读书节正式启动。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等出席淄博读书节启动仪式,并共同开启此次活动。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淄博市总工会、团市委、淄博市妇联、淄博市教育局等部门现场发布全民阅读倡议书。淄博市图书馆发布了2020年全民阅读书目,国内知名作家鲁敏、王树增、毕飞宇、刘醒龙、王冰等为“书香淄博”建设发来祝福和寄语。

目前,淄博的城市阅读生态系统已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的格局,目前全市已拥有6所国家一级图书馆、3所国家二级图书馆,11所城市书房、2778家农家书屋、400家独立书店。

淄博市随着书香淄博建设的加速快进,淄博正致力建立完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城市阅读指数。在书香淄博这篇大文章上,三年内将构建起“一县(区)一书城、一镇(街道)一书吧、一村(居)一书屋”三级全民阅读服务体系以及“15分钟阅读圈”,打造一批综合性、复合式、多功能的大型综合书城,共建一批高品质、新概念、高颜值的阅读书吧,提升一批高效能、覆盖广、受欢迎的社区书屋和农家书屋,建设一批创新性、引导性、科学性的全民阅读推广队伍,培育一批主题化、特色化、受众广的全民阅读品牌,推动全市人均阅读基础设施拥有率、市民阅读消费率、全民阅读率大幅提升,把淄博打造成为一座飘满书香的城市。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在致辞中指出,一个城市有了书香,才有了奔跑的力量。当前,淄博市明确了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目标,聚焦实施“六大赋能行动”和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魄力推动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现在的淄博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需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需要创新创造、专业专注的人才队伍,需要力学笃行、文明奋进的人民群众。建设书香淄博,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经典、读传统文化、读红色故事、读工具书、理论书、专业书,在学习阅读中向上向善、增长本领,各出所学、各尽其知,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凝聚人心,用知识的力量破解难题、推动转型升级,用先进的理念乘风破浪、勇立潮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