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文旅招商引资项目网上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3-09 14:15:03 浏览次数: 来源:本局 字体:[ ]

36日上午,我市举行文旅招商引资项目网上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的项目分别是淄川区聊斋文化旅游合作项目、景域传齐文化创意运营平台项目、全域旅游目的地策划项目,签约仪式设淄博、上海、天津三个会场。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淄博会场并致辞;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致辞,天津百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峰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主持签约仪式并介绍项目情况;副市长盖卫星出席。

江敦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助力淄博文旅产业新发展的景域驴妈妈集团、天津百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文化旅游发展优势。他说,淄博作为齐文化发祥地,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挖掘开发潜力和市场价值巨大,具有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良好载体。景域驴妈妈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旅游产业链一站式服务生态圈企业,经济实力雄厚,运营经验丰富。天津百青科技公司,在园区建设管理、运营统筹、产业链创新服务、文化旅游开发等综合性服务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当前,疫情对文化旅游业造成重大冲击和影响,我们提前谋划、逆势而动,正是为迎来寒冬后的春天奠定基础、积蓄势能。此次签约的三个项目,正是我们大力实施文化赋能行动的具体措施,必将对淄博市文旅产业加速崛起,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产生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也将为两家企业拓展业务版图、提升品牌价值提供有利契机。淄博市委、市政府十分珍视这次战略合作,将拿出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快的速度,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以超常规的理念、举措和力度保障项目建设,让包括景域驴妈妈集团、天津百青科技在内的各类投资主体在淄博放心、舒心、安心、专心发展。

 

洪清华在致辞中说,淄博历史文化悠久,是一片文化的热土,拥有大量文物古迹、历史典故,景域驴妈妈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切入点,扎根淄博、深耕淄博,积极打造淄博的文化IP,着力打造文化带动旅游、旅游带动产业的淄博文旅发展特色模式,为淄博高质量发展赋能。

 

据悉,此次签约的淄川区聊斋文化旅游合作项目,由景域驴妈妈集团负责招商投资30亿元,打造“聊斋奇幻小镇”;景域传齐文化创意运营平台项目,将与60多家淄博名品企业进行文化创意设计合作,打造淄博文化创意运营平台;全域旅游目的地策划项目,通过旅游品牌、营销管理、研学及节庆产品开发、智慧旅游提升等立体化战略实施,传递淄博文化旅游的价值和机遇。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对接国际国内一流文化旅游投资公司、运营管理公司,吸引了华侨城集团、首都旅游集团、山东文旅集团等一批国内知名文旅企业来淄投资兴业,厦门朗乡集团博山陶琉古镇项目、乡伴文旅集团“红叶柿岩”乡村振兴示范区合作项目等一批文旅项目相继落地开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