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桓台县:肩负文化使命,书写最美答卷

发布日期:2020-03-30 16:48:56 浏览次数: 来源: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在疫情防控期间,桓台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创作战疫文艺作品,生动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全面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独特作用。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桓台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共同携手,书写出抗击疫情的最美答卷。

创新形式,发挥文艺引领作用。疫情防控期间,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立足文化旅游领域特点,创新举措,推进文艺作品创作,通过文旅桓台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线上平台对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进行全面宣传展示。同时,为满足群众居家战疫的精神文化需求,及时推出线上云看展、馆藏资源推荐、文化文雅慕课和线上旅游资源推介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文旅活动。针对当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形势,举办桓台县“文艺战疫 你我同行”网络文艺创作征集等线上文艺创意活动,通过创新形式延长作品传播展示生命线,给予优秀战疫作品更多的展示机会。截至目前共通过多类平台推送文艺作品110余篇,其中的优秀作品被市、县宣传平台广泛转载转发,传递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凝聚了无往而不胜的磅礴力量,展现了强大的文艺引领作用。

精心创作,传达战疫心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县文化馆非遗中心主任、县作家协会副主席释修振在完成值守任务的同时,写下了多首脍炙人口的抗击疫情文艺佳作;由于身体原因未能奔赴战疫前线的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县音乐家协会主席刘艳东全情投入进文艺战疫的工作中,用手中笔传达心中歌,不畏病痛坚持创作;听闻桓台县医生张宗玉踏上了援鄂的道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成国栋便发挥特长,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他奋战在医护一线的一天,用文化的力量,向爱与奉献致敬……他们只是众多文艺工作者的缩影,更多来自城乡的文艺爱好者同样在坚持创作,基层文艺工作者也踊跃加入到创作队伍中,仅果里镇基层文化站组织创作的文艺作品便达150余件。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创作文艺作品400余件。他们的精心创作,使得战疫胜利的渴盼与助力有了文艺的表达与抒发,对英雄的爱与敬意也有了厚重的承载与升华,贡献了独有的文艺力量。

携手共进,弘扬团结力量。文艺工作者们携手共进,拿起手中笔,用自己的创作讴歌英雄、鼓舞士气,以通俗易懂的文艺形式温暖人心、表达敬意,凝聚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合力。疫情期间桓台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歌曲《白衣天使人间在》《春花烂漫时》《不忘初心》《最美医者》《丰碑》、诗朗诵《不平凡的春天》《让我们记住》、绘画《援鄂医生张宗玉的一天》、书法《抗击疫情》、快板《防控结合做贡献》《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在田庄》、吕剧《桓台齐心战疫情》《马大宝戴上了口罩》、京剧《战疫情》等作品汇聚成文艺合力,用艺术传递正能量,鼓舞人心,助力战疫,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