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3 23:12:16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10月3日上午,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全市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翟慎波全面详细地传达了10月2日晚文化和旅游部紧急会议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10月2日晚文旅部及省厅紧急会议各项要求,强调责任意识,全面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再次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和整改。二是针对重点环节,开展全面排查。对电源电路隐患、特种设备隐患、拥挤踩踏隐患、排查火灾隐患、排查建筑物隐患、山体滑坡隐患、道路交通隐患、卫生隐患、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隐患再排查再落实再督导,不留死角过筛子。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强化景区等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属地政府的属地责任、明确各级文化旅游管理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刻吸取市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区县、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全面地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详和的国庆假期。

截至10月3日下午23:00,淄博市文化和旅游企业(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运行平稳有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