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桓台县聚焦聚力民生福祉突出抓好文化惠民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0-01-14 10:16:02 浏览次数: 来源: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一是精准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打造主题性、特色性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作为强化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改造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改造提升2家镇综合文化站、30个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建25个村戏台子,发放20余万元文化物资,打牢了群众基层文化阵地。承办了“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阅读推广示范活动·淄博站”现场会,引领了全市、全省乡村阅读推广之风。投资130余万元升级改造大剧院音响设备,投资5万余元维护保养大剧院舞台,为各类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服务保障。红莲湖城市书房、橡树玫瑰城城市书房均建成投入使用。

二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开展送戏下乡340余场次,农村公益电影放映4100余场(次),送电影进校园440余场,使群众享受文化惠民成果。以百姓春晚、少儿春晚和元宵节民间扮玩、庆七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大型文艺活动为引领,以节日为主线,组织开展县镇村各类文化活动1000余场次,广泛吸纳群众参与到文化活动中去。

三是开展公益性培训和非遗系列活动。在索镇、起凤镇、果里镇等6个镇分别举办了农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管理员培训班,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场所的服务效能,引导群众、带动群众参与到文艺活动中来。开展“七彩摇篮”公益学堂500余场、国学讲堂80余场、博物馆研学游50余场次、舞蹈创编培训100余场等,受益群众万余人次,提高了群众文化生活品质。举办淄博市2019非遗系列活动暨桓台县“非遗走进太奇”大型非遗展销会、桓台县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交流会、桓台县“让非遗飞”走进湖区展销会等,积极推进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