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旅产业
2019年淄博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暨“齐风乡韵”乡村音乐节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05 15:41:04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2019年8月3日,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高青县人民政府主办,高青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淄博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暨“齐风乡韵”乡村音乐节启动仪式在高青县蓑衣樊村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调研员荣先锋,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高青县委副书记孙英涛等领导出席并共同启动活动,宣布2019年淄博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暨“齐风乡韵”乡村音乐节正式启动。市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文化和旅游单位、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签约企业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自2017年淄博市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淄博市已连续两年举办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共举办各类公益性文化旅游主题活动3000余场次,参与群众超百万人次。累计发放文化消费券1700万元,直接拉动消费超1.6亿元,文化惠民消费季已成为我市文化惠民的重要品牌。




今年的文化惠民消费季以“文旅融合·惠享生活”为主题,历时三个月,将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一是聚焦文旅融合,整合全市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更多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和消费选择。二是聚焦市场运作,依托企业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及服务,市县两级财政列支专项引导资金超过1000万元。三是聚焦普惠大众,策划开展“文化旅游揽胜、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六大板块群众性惠民文化活动,增加多样化供给,引导消费升级。四是聚焦双促共融,积极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e文齐韵”平台,有效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的舒适性和便捷性。

据悉,“齐风乡韵”乡村音乐节共举办四场,本次高青蓑衣樊为首场,其余三场分别是8月10日沂源神农药谷站、8月17日博山中郝峪站、8月24日淄川牛记庵站。通过四场不同风格的乡村音乐节,打造“旅游+音乐”品牌,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淄博美丽乡村独特魅力,全面展现淄博乡村振兴成果,也有利于培育夜间旅游业态,助推夜间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