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智慧旅游体系建设改革推广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3 14:33:54 浏览次数: 来源:本局 字体:[ ]


 

  

8月22日,淄博智慧旅游体系建设改革推广会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主要任务是研究部署淄博智慧旅游体系推广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数字文旅”智慧服务体系,助推全市文化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区县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高新区地事局、经济开发区地事局、文昌湖区旅游局负责人、重点景区(点)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茂松主持会议。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川区分别介绍了智慧旅游建设发展情况并进行了成果展示,淄川潭溪山景区介绍了智慧景区建设经验。

 

  

盖卫星副市长就智慧旅游体系推广应用和建设提升问题讲了三点意见:首先,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智慧旅游体系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智慧旅游是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大势所趋、产业所需、群众所盼。近年来,全市高度重视智慧旅游建设工作,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开展了系列“互联网+旅游”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建成了“1+3+N”智慧旅游管理服务体系,初步实现了一部手机“玩转淄博”,有力提升城市宜游水平。淄川区在智慧旅游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一些很好的经验,助推文化旅游兴旺发展。今年,淄博智慧旅游体系、淄川智慧旅游建设纳入全市信息化推进民生领域制度创新改革经验推广项目。各区县、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智慧旅游建设的重要意义,将推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完善推广机制,制定具体可行的推广推介方案,精心组织,深入发动,全方位、立体化搞好推广应用,努力使智慧旅游成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速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实现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助力淄博老工业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 

其次,要抓住关键,突出抓好智慧旅游体系的应用和提升。一要以管理为重点,从行业监管、协作管理、决策分析、营销管理等四个方面加强对现有智慧旅游管理平台、系统的应用,提高运用数据科学决策、指导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以为游客提供更便捷、智能化的旅游体验为重点,加大对智慧旅游信息服务查询系统、协同答复系统、全景自动导览系统、全域二维码系统等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通过信息技术提升感知体验和旅游品质,积极引导广大游客使用一部手机游淄博。三要以开放为重点,做好文化旅游数据汇聚和互通共享,加强对文化旅游云、网、平台、数据等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四要以融合为重点,以为民服务全程全时、智慧服务精准高效、文旅管理智能响应、数据开放共融共享为目标,聚焦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要素融合,搞好顶层设计,加强资源整合,推进大数据创新成果与公共服务深度融合,大力推动文旅公共服务智慧化、便捷化。

第三,要完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健全推进机制、抓好督导考核、加强队伍建设,全力做好智慧旅游体系的推广应用,加快“数字文旅”建设,实现淄博智慧旅游发展的新跨越。

 

 

 

 

周茂松局长就会议贯彻落实,从明确任务重点、科学组织推进、加快落实落地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创新引领、统筹推进、加力突破,加强智慧旅游推广和“数字文旅”建设,以求真务实抓落实的良好成效助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