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到淄川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9 17:02:30 浏览次数: 来源: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7月18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一行来淄川区就非遗、博物馆、文物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区委副书记肖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向坊,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加福等陪同调研。




     王廷琦一行先后来到中华琉璃文化创意园、渭一窑址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淄川区非遗、博物馆、文物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中华琉璃文创园近年来探索出一条工业+文旅融合发展的道路,产业成功实现转型升级,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手工热塑琉璃生产企业,是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成为淄博琉璃业界最耀眼的明珠。




     渭一窑址是自金元时期延及近代、现代的陶瓷烧造历史文物遗存,对于研究金元时期、明代、清代及近代淄博地域陶瓷烧造工艺、淄博地域陶瓷烧造民间信仰及民俗文化、淄川地域陶瓷烧造业发展史都有重要价值。这座“全国罕见,齐鲁唯一”的渭一窑址,是山东地区民族手工业和陶瓷烧造工艺的活化石。




     王廷琦指出,淄川区有着良好的文化产业氛围,对非遗保护和发展有着独特的模式,下一步,要继续大胆探索,创新非遗保护传承模式,做大做强非遗产业,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