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沂源县:“国风进校园,和乐庆六一”

发布日期:2019-06-05 14:49:50 浏览次数: 来源: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为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国学文化,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沂源县书画院、县文联在县第二实验小学联合举办“国风进校园   和乐庆六一”活动,为全体师生送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江南可采莲, 莲叶何田田。”活动现场,全县10多位知名书画家一起舞动丹青,进行了现场书画展示。挥毫泼墨间,一幅幅勾线填彩、雅致高逸、色调明润清丽的水墨写意荷花就呈现眼前;写有“厚德载物、忠孝传家、和合共生、走向成功”的条幅对联更是饱含了对莘莘学子的鼓励和祝福。


      学生们还不时聚在一起,和书画家们相互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融洽。一幅幅字画或遒劲有力、或飘逸灵动、或形神兼备、或气韵生动,吸引了师生驻足欣赏,啧啧赞叹……精妙的笔墨,散发着艺术的芳香,浸润着师生的心田,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美好高雅的艺术种子。

  

      互动结束后,该校师生以“经典浸心灵,书香润校园 ”为主题,表演了根据《笠翁对韵》《增广贤文》《论语》《大学·中庸》等经典书目编排创作的经典诵读、诗词大会等传统文化节目,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表现形式有机结合,将节日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书画进校园活动,对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审美能力,弘扬书法和绘画艺术,为打造书香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旅行社走进桓台,进一步了解桓台,为文化旅游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为不断提升合作层次与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桓台,爱上桓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