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济南、临沂、济宁、泰安等

发布日期:2019-05-27 16:03:3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初夏的济南翠绿欲滴、泉水潺潺。

2019“相约齐国故都”

淄博文化旅游推介会绽放泉城,

满目美景,激情飞扬! 



5月24日,“相约齐国故都”淄博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济南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茂松、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荆茂彬等领导出席活动,济南重点组团社、OTA电商、户外俱乐部、研学培训机构、旅游直通车负责人,淄博市各区县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及营销人员、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泱泱齐风 陶韵淄博”淄博旅游宣传片深深吸引了与会领导与嘉宾。


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

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在致辞中表示,“相约齐国故都”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走进泉城济南,对拓展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规模,提升目的地品牌建设,将起到积极的影响。希望通过这次营销推广活动,两市的文化和旅游交流能进一步深化,资源互补、客源互换、宣传互动等协同发展机制不断成熟,成为彼此重要的客源市场。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茂松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茂松盛情欢迎与会嘉宾来淄博做客,他说,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以建设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为统领,以走在全省前列和建设国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把文化旅游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出台了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政策,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济南与淄博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交通相连,客源市场空间巨大,旅游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进一步加强与济南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拓、品牌共造等方面的合作,让更多的济南市民走进淄博、乐游淄博。淄博市将努力营造一流的旅游环境,完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接待水平,以优美的资源、优质的服务、优良的设施迎接更多的济南客人来淄博观光旅游。


推介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立体化营销,通过线上新媒体推送短视频,线下微信签到、对接洽谈、精彩PPT推介、明星代言、发布补贴政策、开通直通车等,向与会嘉宾及济南市民推介了淄博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让更多济南市民了解和认知淄博文化旅游,吸引更多济南市民走进淄博、乐游淄博。

淄博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现场推介各自区县的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给来宾们描绘了一副栩栩如生的鲁中风情,整场推介会异彩纷呈、美不胜收


围绕产品落地、扩大市场规模,优选济南重点旅行社、集散中心签订游客输送协议,开通旅游直通车,积极引导为淄博输送游客。


共同启动“百万泉城人游淄博”活动。

针对济南客源市场特色,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面向“散拼团”“自驾游”及“高铁游”等不同游客人群策划推出了齐风陶韵体验之旅、商埠民俗文化体验之旅、梦幻聊斋体验之旅等7大主题13条文化旅游线路产品,涵盖了淄博经典文化、传统民俗等优质资源。



这一周,

淄博文化旅游推介团一行还走过了

临沂、济宁、泰安3座城市,

场场座无虚席的精彩推介,

奥运冠军也为淄博代言,

不亲自来淄博看一看,

你都不知道它到底有多美!

市文化和旅游局于5月21日至23日组织重点文化旅游景区、地接旅行社40余人赴临沂、济宁、泰安开展了文化旅游专题促销活动,三市共有160余家当地重点组团旅行社、30家当地主流媒体参会。


推介会上,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荆茂彬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淄博优质旅游资源、新业态和新产品,并盛邀当地游客到淄博旅游观光,亲身感受淄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陈常密

淄博、临沂都是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之一,两市文化旅游产品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而且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淄博来临沂进行文化旅游宣传促销,对于共同推进两地文化旅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杨绪东

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更多济宁市民了解和认知淄博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济宁市民走进淄博、乐游淄博,最大限度实现淄博文化旅游产品全面开花、落地生根。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水



                                                                                               淄博的七大主题文化旅游线路

都包含哪些具体内容呢?

来跟督督一起先睹为快吧~


第一站:参观中国古车馆,它是中国首家最系统、最完整、将车马遗址与文物陈列融为一体的古车博物馆。

第二站:参观齐国历史文化瑰宝的集聚地——齐文化博物馆。

第三站:参观世界上第一个全面展示足球起源与发展历史的博物馆——中国足球博物馆,观看国家级非遗项目——蹴鞠表演。

第四站:到淄川区参观以齐文化为主题的齐山景区。

需要额外提醒大家的是,上面提到的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只是临淄齐都文化城其中的两个展馆,齐都文化城集中了近20家不同类型的博物馆以及古玩城,集文物收藏、展陈、保护、研究、教育、休闲功能于一体,只要时间允许,建议大家挨个馆看看!

第一站:游览明清古埠——周村古商城,领略旱码头风采,购买品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村烧饼。游览丝绸生产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周村丝绸博物馆购买丝绸产品。

第二站:参观以聊斋故事为主题建立的园林式景区聊斋城景区。

第三站: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参观流光溢彩的琉璃艺术器,体验琉璃制作。


第一站:中国陶瓷琉璃馆看馆内各个历史时期宝贵文物、历代珍品和现代陶瓷大师的艺术精品。在它旁边还有淄博陶瓷琉璃国艺馆,在这里游客们可以购买陶瓷琉璃等淄博特色纪念品。晚上可以在附近的淄博大剧院观看国内外的大型演出。

第二站:游览1954文化创意园,看大师工作室、体验陶瓷制作、品尝哈利波特魔法餐厅的超大炉烤披萨。

第三站:游览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看馆内收藏的古法手工高端艺术品,还可以以极便宜的价格购买自己喜欢的琉璃纪念品。

在博山,可以品尝到聚乐村的正宗四四席,还有知名小吃景德东点心、清梅居香酥牛肉干。


第一站:参观《聊斋志异》作者蒲松龄先生的故居,后游览聊斋城,参观狐仙园、柳泉、聊斋宫。

第二站:赴潭溪山,看秀美山水,可入住山庄小木屋,  这里风光秀丽,可以体验千米速滑道、百米悬崖观光电梯、惊险刺激的高空玻璃桥。

第三站:涌泉齐长城风景区,近距离感受山村农家风景和比秦长城还要早四百多年的齐长城遗址。


第一站:赴博山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感受绿荫如盖的“森林氧吧”,看齐长城、石海,参观如月湖熊猫馆。

第二站:开元溶洞,参观游览水帘洞厅、龙脊厅、定海神针,看神秘的开元石刻。

第三站:在沂源鲁山溶洞群景区观赏美不胜收、千奇百怪的稀有石花,登鲁中第四高山。

到了沂源,一定要品尝一下典型的沂源农家风味——沂源煎饼。


第一站:高青温泉慢城,观百里黄河,食高青大米,尝黄河鲤鱼,畅享田园风光。

第二站:去高青县的御泉汤泡富锶温泉,到水上乐园体验“疯狂大喇叭”穿越浪潮的失重激情,在8000平方超大造浪池体验海啸来临的刺激。

第三站:王渔洋故里景区,品味其中蕴含的浓厚历史文化底蕴。


第一站:齐文化博物馆,追忆古齐先人的治国理政的思想,学习齐文化中的精髓。

第二站:中国课本博物馆,亲身体验活字印刷、扎染、国学礼。感受中国课本的变迁,探寻百年教育发展史。

第三站:中国陶瓷琉璃馆,学习中国陶瓷琉璃的八千年历史,体验陶瓷琉璃制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