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齐风讲堂·中华诗词系列讲座”在市图书馆开讲

发布日期:2019-05-21 14:35:17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图书馆 字体:[ ]

诗情五月,书香淄博。中华诗词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民族文化精华,是五千年华夏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我市广大社会公众和诗词爱好者进一步加深对中华诗词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对古典诗词的感知力、鉴赏力与创作力,淄博市图书馆和淄博市诗词学会联合举办中华诗词系列公益讲座。 5月18日,首场讲座在市图书馆稷下书院(尼山书院)成功举办。淄博市诗词学会会长李奎封以《淄博诗词的传承发展与诗词欣赏》为题,与现场近百名诗词爱好者一起走进诗词世界,共同领略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公益讲座由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姜艳平主持。


 

     李奎封先生,字奕凡,别号垄耕山人。曾任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现为中华诗词学会理事、山东省诗词学会常务理事、淄博市诗词学会会长、柳泉诗社社长。他创作有长篇纪实文学《土地记忆》,主编了《淄博农业五十年》《淄博人大历程》,策划编辑《淄博历代诗选》《淄博当代诗选》等多部著作,退休赋闲后倾心研究和传播诗词文化,多年主持柳泉诗社和市诗词学会工作,为淄博诗词创作和传承弘扬做出了积极努力。在首场讲座中,李奎封为大家讲述了诗词在淄博历史文化发展中的独特地位,缕述自《诗经·齐风》以来,古今不同时期淄博诗词发展的脉络与特色,通过点评赏析名篇,叙谈先贤佚事佳话,普及诗词知识,讲授鉴赏和创作方法,使在场听众再次感受到中华诗词之美。来自市、区县诗词学会和市老年大学的部分诗友,与广大诗词爱好者一起聆听了讲座。

 


 

     今后,市图书馆将继续搭建好公益文化传播平台,组织举办多主题、多层次、多角度的优秀文化培训、体验活动,希望广大读者积极关注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