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非遗传承
沂源县举办非遗传承人群雕刻技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5-21 09:24:08 浏览次数: 来源: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5月16日至20日,县文化和旅游局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研培基地雕刻工作站在“沂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驻地,联合举办“2019年沂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雕刻技艺培训班”。来自全县30余名雕刻类项目从业者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由淄博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蔡氏木雕”代表性传承人蔡元合主讲授课,从雕刻理论和实践操作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教学。


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推进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高雕刻技艺传承人群的传承水平,振兴传统工艺,带动创业就业,以促进我县雕刻类非遗项目文化产业的发展。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沂源县非常重视对传统文艺人才的培训,通过抓培训提高非遗传承人的业务素质和水平。此次培训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为本”精神要求,落实人才战略部署规划。  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人才眼界、提升人才技艺,更加自觉地夯实服务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发展能力,不断促进非遗传承人之间的学习交流,为我县文旅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