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桓台县图书馆举办“学会沟通——做智慧父母”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5 10:17:38 浏览次数: 来源: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5月11日上午,桓台县图书馆以“如何和孩子有效沟通”为主题开展了“智慧父母”家庭教育讲座。讲座特邀了山东理工大学于宗福教授与50余名家长分享了“真诚、尊重、带感情”积极沟通策略,意在通过发挥家庭教育的积极作用,引导家长建立良好亲子关系,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于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有效沟通的三大特征:平等、尊重和真诚。他用幽默的语言、自身经验分享教育心得。针对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于教授强调,要理解孩子的情绪表达,并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浓浓的爱;父母要与孩子建立“同盟”,为孩子提供可靠的、支持他的家庭关系;同时家长也要与时俱进,通过阅读或群体交流互动的方式持续地学习教育知识。




近年来,桓台县图书馆积极发挥未成年人校外教育阵地作用,成立图书馆教育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家庭教育类优秀讲座,搭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桥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