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中央宣传部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农家书屋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08:42:37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5月9日,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一行来我市就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荣先锋,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丕祯,桓台县和高新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世纪天鸿文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绿卡凯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桓台县果里镇伊家村农家书屋、桓台县红莲湖城市书房、桓台县索镇于家磨村农家书屋进行了实地察看,重点考察了于家磨村配备的卫星农家书屋数字化设备、伊家村配备的电子图书借阅机数字化设备。




调研组对我市数字化农家书屋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市以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核心,全面推进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工作和数字化阅读推广活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要了解不同地方农村群众的具体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数字化阅读服务,激发村民阅读学习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为基层文化阵地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淄博市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阅读需求,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投资95万元,为全市474个省定贫困村进行农家书屋数字化升级,统一配发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设备。卫星数字农家书屋不仅能实时更新用户读书看报需求,还融合了WiFi网络技术,使每一个卫星数字农家书屋网点可以覆盖方圆300米范围人群,用户无需到农家书屋,在家中就可以使用手机等设备随时下载节目浏览观看。2019年,市文化和旅游局为全市10家优秀农家书屋配备e播宝,全面推进乡村阅读。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依托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文化淄博,将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与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相融合,进一步完善基层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提升农家书屋效能发挥,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数字化阅读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