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李昌顺先生著作《味真》捐赠淄博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5-13 15:07:40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图书馆 字体:[ ]

5月7日,山东理工大学后勤处副处长 餐饮总监,淄博市政协委员、民盟淄博市委委员、民盟山东理工大学总支主委李昌顺先生向市图书馆捐赠个人博山菜饮食文化专著《味真》。市委宣传部文教科科长李成刚参加赠书仪式,市图书馆馆长刘玉湘接受赠书,并向李昌顺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味真》,博采中国南宗北派菜系之长,终得笔墨心源。此次向我馆捐赠的美食文化专著《味真》,由新华出版社出版,浓缩了李昌顺先生在38年博山菜菜品研制开发实践中的心得体会。本书分为烹调方法、经典传承、菜式规制、寄言文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配有文字、解说及图片说明,系统总结了各种博山菜品的制作技法,并将其规范化、标准化,将博山菜的特点上升到理论高度,是一本具有烹饪教科书功能的美食专著。



此次李昌顺先生集博山菜代表性菜式之大成的精品专著《味真》入藏我馆,有效填补了馆藏本土饮食文化领域的空缺,进一步丰富了我馆地方文献品种和内容。我馆将认真保存、利用好《味真》一书,面向读者无偿开放,积极传承弘扬本土菜式和饮食文化,并充分发挥地方文献宝库的作用,持续加大地方文献征集和开发力度,围绕讲淄博、赞淄博,颂扬我市厚重的传统文化、宝贵的历史风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