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市文旅信息联播
中央宣传部调研组赴桓台调研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13 16:31:05 浏览次数: 来源: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5月9日,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山东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管理处处长刘咏梅等一行来桓台县调研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工作。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桓台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果里镇伊家村、红莲湖城市书房和索镇于家磨村,实地查看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情况,与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数字化覆盖率、数字化使用率、受众人群、使用方法等相关信息,并通过手机APP现场体验电子图书、电子视频等数字化功能。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农家书屋数字化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近年来,桓台县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农家书屋推广新模式,通过更新补充图书数量、开展县镇村乡村阅读推广活动等多种方式推动农家书屋建设,扎实发挥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同时,加快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进程,安装了卫星数字设备和E播宝等数字化设备,通过“互联网+书屋”的方式,以PC、手机等终端设备为阅读载体,实时获取电子图书、有声图书及影视资料等数字资源,免费共享在线看书、听书、看电影等公共文化服务,提高了农家书屋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更好地满足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元化阅读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