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博视窗
《让历史说话 让文物说话》引热议

发布日期:2019-04-04 10:18:34 浏览次数: 来源: 淄博市博物馆 字体:[ ]

 

自今年2月份开始,淄博日报社与淄博市博物馆联合推出《让历史说话 让文物说话》栏目,宣传介绍淄博市博物馆馆藏文物。栏目刊登后,好评不断,引起广大市民关注。

“我在日报上看到博物馆有一件龙凤纹佩,造型特别漂亮,就想来这里看看实物。”3月20日,一位在博物馆参观的观众告诉工作人员,“咱博物馆的好东西可真不少,应该多多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

淄博市博物馆作为国家二级综合性、地志性博物馆,是了解淄博历史,普及文物知识,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为让更多市民走进博物馆、了解馆藏文物,淄博日报社与淄博市博物馆联合推出精品栏目,利用一年的时间,在《淄博日报》每周一期刊发1-2篇文物介绍。截至目前,该栏目已经刊发了《春秋叔孙氏戈》《战国白玉透雕龙螭环》等11篇精品文章。同时,淄博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平台也推出相关文物介绍。文章刊登后,不少市民纷至沓来,专门赴博物馆一睹为快,有效带动了客流量。

近年来,淄博市博物馆积极开拓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方式,采用“文物进社区”、“文物进学校”等方式,通过纸媒、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了“让文物活起来”,为深度发掘馆藏文物资源、弘扬传统文化、服务文化名城建设做出了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