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齐金臻妙”金石全形拓艺术交流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发布日期:2019-04-28 14:51:17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图书馆 字体:[ ]

4月27日下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和淄博市鸿磊金石拓片艺术博物馆承办的“齐金臻妙”金石全形拓艺术交流展在市图书馆稷下书院举行开展仪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丕祯,文化科科长裴涛,市博物馆馆长王振华,市图书馆馆长刘玉湘,中国古琴学会理事、中华诗词协会会员、传统文化资深学者徐云鹤,淄博市鸿磊金石拓片艺术博物馆馆长张洪雷,及社会各界传统文化爱好者和广大读者朋友共1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仪式由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姜艳平主持。

 


首先,由市图书馆馆长刘玉湘致辞。刘馆长介绍了第十二届淄博市读书节活动安排及开展情况。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促进淄博市文化名城建设,扩大淄博文化遗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增强社会民众的文物保护意识,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创新发展,促进全形拓技艺的传承与发展,让更多金石全形拓藏品走向公众,真正让文化“活”起来,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特举办本展览。

随后,徐云鹤先生、张洪雷先生先后致辞。徐先生说对张洪雷先生高度评价。张洪雷先生是当今全形拓技艺的实力派名家。其作品多次荣获工艺美术博览会金奖。张洪雷先生介绍了全形拓的历史渊源、特点、文化价值和现实意义。

 



接下来,举行金石全形拓艺术作品捐赠仪式,张洪雷先生向市图书馆捐赠全形拓作品,刘玉湘馆长代表市图书馆接受捐赠。

 



最后,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曹丕祯副局长宣布“齐金臻妙”金石全形拓艺术交流展正式开展。

 



仪式结束后,许云鹤先生作了题为《品鉴古人书房典雅的布置》的讲座。

 



张洪雷先生主持全形拓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全形拓现场在张洪雷老师的指导下体验制作拓片的乐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