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4.23“世界读书日” 桓台县组织作家进校园面对面开展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10:19:45 浏览次数: 来源:桓台县图书馆 字体:[ ]

2019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县一中附属学校开展“阅读点亮梦想 阅读成就未来”主题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活动。4月22日,邀请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任明华教授和济南出版社刘德义编辑走进校园,来到桓台县一中附属学校开展签名赠书、汉字文化传承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并举办“打击侵权盗版 保护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任明华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小说选本研究。曾在《文学理论研究》,《学术月刊》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余篇。济南出版社刘德义编辑长期从事出版编辑工作,曾主编《核心素养数学教材》,《字里字外》等书籍,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任明华教授和刘德义编辑此次带着新作《字里字外》600余册走进校园免费赠阅,同时,开展传统文化讲座等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培养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创设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的学习氛围。

活动中,刘德义编辑与一中附属学校的的师生们就“书籍是怎么来的”与学生们开展互动,生动形象的把书籍的出版过程分享给同学们,并向同学们讲解了版权知识;任明华教授从《字里字外》中汉字的由来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

 

 

 

这次名家进校园活动,旨在让每一个孩子零距离接触作家、了解作家,领略他们的人文素养和学者风范,感受阅读的快乐,对促进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读写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让同学们树立尊重知识产权意识,做文明人,读正版书,拒绝盗版,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