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出版
桓台县开展2019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10:51:56 浏览次数: 来源: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2019年4月22日,桓台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举办2019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县一中附属学校的学生代表宣读《互助少年儿童成长 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倡议书》,近1000名学生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保护知识产权  拒绝侵权盗版”的条幅上进行签名。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任明华教授现场为同学们进行签名赠书活动。活动现场,为学生们发放“绿书签”。济南出版社刘德义编辑在学校报告厅做了“打击侵权盗版 保护知识产权”主题讲座,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引起共鸣。

“绿书签”行动是围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的一个主题公益行动,今年的主题是“互助少年儿童成长 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在今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期间,桓台县紧紧围绕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五个方面集中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将结合“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集中整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和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鼓励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营造“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社会文化氛围。

近年来,桓台县在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对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先后在全县338个村、12个社区、14所中小学校、15家印刷企业以及红莲湖景区设立“扫黄打非”工作站,其中,少海社区、后埠村、新华书店、红莲湖景区、紫悦城社区被评为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城南学校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和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全县共59所学校50000余名学生参与到“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