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旅产业
我市3个项目入选全省文化旅游重点贴息项目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19-04-28 09:42:10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4月24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关于公布全省文化旅游重点贴息项目公示名单的通知》,拟对20个项目给予财政贴息支持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4月24日—4月29日。我市天鹅湖温泉慢城建设项目、高青艾李湖生态湿地旅游项目、山东鲁山神农药谷建设项目(二期)等三个项目入选。

为加快全省文化旅游项目顺利推进,发挥财政资金对文化旅游项目撬动和引导作用,前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了全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开展申报贷款贴息资金工作。申报工作结束后,共收到项目库内申请贷款贴息的项目28个,经组织金融财务专家集中评审,共确定20个符合财政贴息支持的项目。

天鹅湖温泉慢城位于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城东北部,总规划面积289.94公顷,项目总投资4.4亿元,建设期限为两年,该项目是以太公文化和黄河文化为魂,体验高青原生活、参与原生产、感受原生态的慢生活体验地。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接待旅游人次150万人,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5亿元,安排就业5000余人。

艾李湖生态湿地项目位于高青县县城东北9公里处的艾李湖及慢城周边等区域。项目建设范围107.8公顷,总投资6.35亿元,建设期限为两年。该项目充分依托生态、湿地等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一处集生态观光、农事体验、湿地保护、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建成后,湿地生态系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栖息、繁衍生存环境,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

山东鲁山神农药谷建设项目,是一个集特色旅游休闲、养生保健及文化实践于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项目总投资2.16亿元,项目建设期二年,项目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18万人次,新增营业收入6000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6.19%,投资回收期12.6年。在乡村旅游、健康养生、教育实践、文化传播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