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推广
聚焦双方所需 激活东西文化交流协作新高点

发布日期:2019-04-26 14:00:19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市石柱县文化旅游交流协作,根据2019年度东西文化扶贫协作石柱县工作计划,4月20日-21日,我局副局长、陶瓷琉璃博物馆馆长曹丕祯带领市文化馆馆长戚家忠、市图书馆馆长刘玉湘等赴石柱县开展东西文化扶贫协作系列活动。石柱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镇江、石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哈文等出席活动。活动包括召开公共文化业务交流座谈会、为石柱县图书馆捐赠图书、为石柱县文化馆捐赠书画作品等内容。

 


 

座谈会上,李镇江从建立交流平台、创建协作体系、争取资金支持、深化产业协作等八个方面介绍东西协作有关情况。石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马丽介绍石柱县公共文化建设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东西文化交流协作的相关建议。石柱县文化馆馆长汪华生、图书馆馆长黄茜分别介绍了石柱县文化馆和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我市文化馆馆长戚家忠和图书馆馆长刘玉湘分别介绍了我市文化馆和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东西文化交流协作相关设想。

曹丕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东西文化交流协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要结合双方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策划东西交流项目;要聚焦双方所需,开展东西协作交流活动。最后,双方就举办文化旅游人才培训班、开展东西旅游推介活动、建立东西人才交流机制、邀请石柱演出团队到淄博演出等交流协作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我市文化馆为新建成的石柱县文化馆捐赠三副书画作品

 

 


我市图书馆为石柱县图书馆捐赠图书600册,价值2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