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信息
“文明共携手 书香润淄博”知识资源“五进”活动首次进军营——淄博市图书馆数字资源推广走进武警淄博支队执勤三大队周村中队

发布日期:2019-04-22 15:11:22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图书馆 字体:[ ]

 

为不断提高市图书馆馆藏资源的利用率,为更多读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文化服务,4月17日,“文明共携手 书香润淄博”知识资源“五进”活动走进武警淄博支队执勤三大队周村中队,携手开展以学习型军营建设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这是市图书馆自开展资源“五进”活动以来首次走进军营。

 


 

党支部书记姜艳平代表市图书馆向武警淄博支队执勤三大队周村中队赠送了精心挑选的部分图书以及山东省图书馆全文数据库阅读卡。市图书馆团支部书记孙凤简要介绍了市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以及新馆开馆后面向社会开展的各类公益文化服务活动,并介绍了在扎实做好主阵地服务之外,主动走向社会,开展送知识资源“五进”活动的初衷与基本情况。

 


 

随后,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根据官兵平时上网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市图书馆电子资源馆外访问系统、淄博市民学习中心等数字资源,并有针对性地详细讲解了市图书馆的移动图书馆和两个微信公众号的使用方法及海量资源,尤其对深受读者欢迎的“U书快借”等服务功能做了专题介绍。讲座受到武警官兵的普遍欢迎,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引导下,武警官兵纷纷通过手机客户端办理借阅证,并学会图书馆各类知识资源的检索利用方法。

 


 

武警淄博支队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周村中队政治指导员焦群晴主持活动,中队约20名官兵认真听取了讲座,武警淄博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宋礼兴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对市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前夕来到武警淄博支队执勤三大队周村中队,送文化数字资源进军营表示欢迎和感谢。当前,武警淄博支队执勤三大队周村中队正在开展“学平语、学经典、学军事、学科技”四学活动,这次“书香进军营”活动,为建设学习型军营提供了重要的服务和支撑,让全体官兵倍感亲切、十分温暖,既感受深深的军民鱼水情,也感受到市图书馆在军民融合、志愿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四学”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周村中队将一定学好、用好,不断提升官兵的人文素养,转化为改革强军的内在动力。市图书馆组织开展的知识资源“进军营”活动是创新的举措、有益的探索,希望今后能与市图书馆开展更多的共建活动,欢迎市图书馆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多来军营合作,让今天的携手共建成为一个新的起点。

 

 

 

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将长期开展知识资源“五进”(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活动,文明共携手,书香润淄博,欢迎各单位踊跃报名联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