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艺术
淄博市艺术创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2 13:50:16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4月11日下午,淄博市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在市歌剧舞剧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艺术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19年重点艺术创作任务。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讲话并对今后的艺术创作工作提出要求。市歌舞剧院、市京剧院、市五音戏剧院、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分别就近几年来艺术创作及获奖情况、近年来获国家艺术基金等各类资金资助情况、今后两年的艺术创作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

严旭同志在讲话中对全市艺术创作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主题创作要贴近现实,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提高标准,对标先进,对照短板找差距,创新工作思想,特别是要力争今年的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有所突破。三是艺术创作要有规划,要切实提高创新意识、质量意识、市场意识,加大创作人才、管理人才、营销人才的培养力度。四是把握时间节点,推动艺术创作取得新突破,特别是要按照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脱贫、20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三个时间节点,紧扣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加强艺术创作,打造艺术精品。

市歌舞剧院、市京剧院、市五音戏剧院、市艺术创作研究所院长及分管艺术创作的副院长、文化和旅游局艺术科科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