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第十二届淄博市读书节启动仪式暨第十届淄博市读书朗诵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 14:20:47 浏览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芬芳四月,书香淄博。4月14日,为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全民读书氛围,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书香淄博、文化名城建设,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淄博日报社、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市图书馆、淄博晚报社联合举办的“爱读书爱生活爱淄博”第十二届淄博市读书节启动仪式暨第十届读书朗诵大赛颁奖典礼在市图书馆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丕祯主持,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刘子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玉友,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姚锋,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殷启迪,市妇联副主席张国俊,市文化市场执法局调研员李炳平,市图书馆馆长刘玉湘,淄博日报社副总编辑、淄博晚报社总编辑鞠庆田,淄博晚报社副总编郝永勃,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姜艳平等领导出席。仪式上,鞠庆田宣读了第十二届淄博市读书节活动安排,刘玉湘介绍了读书节期间市图书馆系列活动特别是第十届读书朗诵大赛情况,爱书人于明宣读读书节倡议书,周茂松做重要讲话,最后刘子文宣布第十二届淄博市读书节启动。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有93组选手获得个人奖项,12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部分获奖节目进行了汇报演出。特别是在活动最后阶段,在领诵者的带领下,全场观众一起合诵《读中国》,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自2008年开始,淄博市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读书节和十届读书朗诵大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读者到全民,始终坚持“梦想的守望”,随着全民阅读的普及深入,读书节和朗诵大赛的影响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我市社会效益明显的文化服务品牌,已然成为市民文化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文化力量。今年的读书节,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图书馆共同策划了100余场(次)活动,包括朗诵大赛、公益讲座、换书大集、各种展览、摄影大赛、传统文化项目互动体验、读书会、故事会等,进一步激发了全民阅读热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今后将继续积极推进全民阅读,真正实现文化惠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