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文化名城讲坛 让雷锋精神永续传承

发布日期:2019-03-18 14:03: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3月15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名城讲坛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题党日”活动在淄博市图书馆举行。活动邀请雷锋班第22任班长、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吴锡有作传承发扬雷锋精神报告。市文明办、团市委领导和有关同志,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市直文化和旅游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吴锡有,雷锋班第22任班长,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少校军衔。2018年6月,吴锡有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报告会上,吴锡有以雷锋成长的环境为引子,选取他勤劳、好学、乐于助人的典型生平事迹,重点讲述了他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此外,他还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雷锋班的故事,讲述了雷锋精神以及雷锋精神的传播与发扬情况。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无论环境如何变化、社会如何变迁,雷锋精神都是社会所需要、应当大力倡导的。我们今天学雷锋,不应只是对50年前那些“好人好事”的简单模仿,而应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赋予其鲜明的时代内涵。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是学雷锋,献一次血、扶一把老人也是学雷锋。“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雷锋精神并非高不可攀,而且更多时候是举手之劳的平凡善举。

精彩的报告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薪火相传。




为了表达自己对雷锋同志深深的敬意,88岁高龄的齐乃义专门制作了刻瓷作品——雷锋同志头像,活动现场,他将这一作品赠与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