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荣先锋到市文化和旅游单位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15 13:46: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3月14日,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荣先锋,淄博市委宣传部文教科科长李成刚到市文化和旅游单位调研。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以及部分文化旅游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荣先锋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市五音戏剧院鲜樱桃纪念馆、市歌剧舞剧院 、市京剧院。参观结束后,在市京剧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周茂松局长对部分文化旅游单位的基本职能、近几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在艺术创作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全面、细致地汇报。市歌剧舞剧院的原创舞剧《齐风·甫田》作为山东省唯一剧目入选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出、第十五届文华大奖终评,登上了国家最高艺术舞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市京剧院新编历史京剧《诗杰王勃》均获得省“精品工程奖”和“泰山文艺金奖”;2018年创作的新编历史京剧《手镜》参加山东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展演,并进京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获得成功;市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常勇同志创作、市五音戏剧院排演的大型五音现代戏《源泉》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得到国家、省市专家的首肯与观众朋友的一致好评。会上,部分文化旅游单位还就各自单位机构设置、近年来文艺创作成果、文艺活动开展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创作资金等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一一做了汇报。




市委宣传部荣先锋副部长对相关文化和旅游单位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提出要按照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三个时间节点,紧扣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加强艺术创作,打造艺术精品,并做好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第十三届精品工程评选工作,继续打造好历史京剧《手镜》、现实题材五音戏《源泉》,做好京剧《焦裕禄》五音戏《大众星火》的加工提高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