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新编京剧《手镜》在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上演

发布日期:2019-03-12 14:25: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3月9日晚,淄博市京剧院新编历史京剧《手镜》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上演。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监察局局长王程,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晨,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戏曲音乐家尹晓东,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祯,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江东,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王馗,《中国京剧》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封杰等,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副市长、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挂职)张庆盈,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等,与首都800多名戏迷朋友一起观看演出。





此次演出是受共建单位国家京剧院特别邀请参加“致春天”展演活动。“致春天”是国家京剧院近年精心打造的重要演出品牌。从2014年开始,国家京剧院每年都会在三月初举办“致春天”系列演出活动,邀请众多京剧名家新秀轮换上演经典剧目,在全国两会期间为首都观众奉献质量上乘的京剧艺术精品。今年的“致春天”展演,国家京剧院一共上演10台优秀剧目,据了解,淄博京剧院是唯一一家受邀请的地市级院团。  




新编历史京剧《手镜》是淄博市京剧院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优秀剧目,取材于王渔洋家书《手镜》,剧本入选“山东地方戏振兴与京剧保护扶持工程”2017年度资助项目。该剧以“清慎勤”、“不负民”的好官淄博历史文化名人王士祯为原型,在史实的基础上经过艺术创作而成。讲述了一个有关忠勤报国、勇于担当与家风家训、为人立世的故事。主旨对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良好的家风及传统美德,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演出当晚,梅兰芳大剧院座无虚席。随着剧情推进,在场观众深深为剧中激烈的矛盾冲突和演员精彩的演出所感染,阵阵掌声响彻在梅兰芳大剧院上空。

据了解,“致春天”演出后,淄博京剧院近期将在淄博大剧院举办回淄汇报展演,展示淄博京剧院进京演出的成果和近一段时间以来青年演员培养和剧目排演的成果,同时也让淄博的戏迷朋友过足戏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