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人员参加全省胶州秧歌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3-11 14:04:2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文化馆 字体:[ ]

3月4日下午,2019年山东省文化馆(群艺馆)系统胶州秧歌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胶州市文化馆举行,来自山东省各地市近70名文化馆系统舞蹈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文化处二级调研员陈正星、青岛市文化馆馆长陆玲等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座、实践练习、采风展演三个部分。我市有3名舞蹈专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胶州市茂腔秧歌传承保护中心刘宗涛主任、胶州市文化馆文艺部贾培莉主任分别进行了胶州秧歌理论讲座,所有学员分角色进行胶州秧歌表演组合的实践练习并到胶州市东小屯村开展采风活动,观摩胶州东小屯村、南庄二村、斜沟崖村3支传统秧歌队以及胶州秧歌艺术团、胶州秧歌少儿艺术团的秧歌展演。学员们还与胶州秧歌代表性传承人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是首次在山东省范围内举办胶州秧歌培训班,我市学员纷纷表示,这次接触的传统秧歌和过去学习的学院派秧歌有所不同,贾培莉老师教授的这四套秧歌组合,动作编排优美,队形变化丰富,大家都能够在短时间内掌握传统秧歌的特点,从而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胶州秧歌元素更多地融入精品节目打造、群文辅导等实践工作中,编排出更多的舞蹈精品。淄博学员还表示要把这次学到的秧歌组合,回来传授给淄博的广场舞爱好者,让大家也进一步更好的了解、掌握传统的胶州秧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