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强化广电监督执法 维护卫星电视传播秩序

发布日期:2019-12-24 16:17:53 浏览次数: 来源:本局 字体:[ ]

 今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持续加强监管执法,稳步推进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和无“小耳朵”创建活动,努力维护全市卫星电视传播秩序。

在专项行动期间,张店区根据市区高楼大厦比较多的情况,积极利用“无人机”航拍等手段,提高执法质量和效率。博山区、淄川区、沂源县山地丘陵比较多,执法难度比加大,采取暗访抽查的方式,确定集中整治重点。临淄区、周村区、高青县充分利用举报电话、信息平台接收群众举报监督,专项整治效果比较明显。据统计,第四季度全市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235余人次,动用车辆91余台次,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1042余份,收缴非法卫星设施50件,主动对重点问题单位进行约谈5人次,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整治活动,市场秩序明显规范。

为做好普法宣传,各区县积极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重要路口LED显示屏、微信发布及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印制宣传画册,录制音频法规宣传片等方式方法,采取“边整治边宣传”模式,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提供线索,搞好群众的动员发动,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