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博物馆:“我是小小文物守护者”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12-20 09:29:0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博物馆 字体:[ ]

“老师,我们还要去博物馆听您讲文物。”充满稚气的告别声中充满依依不舍。12月8日,由淄博市博物馆、齐鲁数谷以及喜马拉雅淄博营销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我是小小文物守护者”培训活动最后一期成功举办,也标志着这一活动暂告一段落。




矩形龙纹大铜镜、鎏金龙凤纹银盘……一件件藏于淄博市博物馆的精美文物在荧幕上一一闪过,欢声笑语里,一段难忘的经历就这样在这个不太寒冷的冬天里匆匆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小小文物守护者”一共举办了12场精品活动,600多名小朋友在淄博市博物馆讲解员刘蕾现场讲解中领略到文物之美,了解到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我是小小文物守护者”以文物守护主题,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通过培训,详细了解多件市博物馆珍藏文物的时代特征、工艺特点、历史背景和文化价值,学习表达技巧,学习内容创作要点,并以守护文物主题进行演讲作品的创作,作品最终在喜马拉雅APP进行展演。

为了准备这次活动,市博物馆高度重视,专门抽调业务骨干,认真挑选文物,全力以赴提供支持。在活动过程中,讲解员刘蕾精心编撰解说词,并根据活动特点适时进行调整,授课过程耐心细致又不失风趣幽默,充分调了动活动现场氛围,赢得了家长和学生们的普遍好评。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畅谈自身体会感受,分享对文物保护的看法和感想,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

“我是小小文物守护者”活动搭建了博物馆与青少年交流的桥梁,成为博物馆的“第二课堂”。活动从青少年的视角去解读博物馆,领略泱泱齐国文化遗产的魅力,激发青少年对博物馆的参观积极性,从而让青少年接触到更多历史文化知识,培养了爱我家乡的自主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